芒果慕斯杯.jpg

《芒果慕斯杯》
我最愛逛日本的甜點街了,一般位在百貨公司通往捷運的樓層,琳瑯滿目的甜點櫃,陳列精緻漂亮的各式和洋甜點,每次都會一ㄧ研究半天,流連忘返啊!
其中最讓我驚艷的,就是水果慕斯杯,大量水果漂亮的堆疊在高腳杯上,用鮮奶油、果凍、布丁等點綴,一杯售價至少約台幣300元吧!通常水果愈多愈貴。這現象也許會讓台灣人難以理解,不過是水果杯,居然比蛋糕還貴?
日本有些水果採精緻栽種,像哈密瓜、水蜜桃、葡萄⋯⋯會產生特別細緻、甜度特別高的品種,我就曾經吃過朋友送的「一顆」葡萄,約莫小型雞蛋大小,用透明盒子仔細的包裝起來,有一點透光的紫色葡萄好美~~
小口小口品嚐,果肉細緻到不像水果,甜度完全顛覆我對水果的認知,超級好吃啦!聽說一顆一千多日幣⋯⋯⋯⋯
所以高甜度的精緻水果,是屬於奢華的高級品,水果慕斯杯在日本人心目中,自然就算是高單價的甜點類了。
我們台灣人是幸福的,一年四季都有甜美的各式水果,最近開始盛產的愛文芒果,香氣十足又甜,而且價錢很親民^ ^
拿來做成水果慕斯杯,漂亮又美味!
 
「芒果慕斯杯」~
是最近大班課的課程,用新鮮的芒果泥做成慕斯,不用加太多糖甜味就足夠了,為了讓口感更豐富,芒果慕斯中間還藏了手指蛋糕,浸了蘭姆酒的蛋糕,讓甜點更迷人^ ^
可能受到老師的潛移默化,我的學生都很愛添加酒的甜點喔!(^_−)−☆
用台灣香甜的芒果,就可以做出高級美味的水果慕斯,夏天品嚐冰涼的慕斯最適合了,這是我很推薦的夏季甜點之一呦^ ^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lotte 的頭像
    charlotte

    夏綠蒂食尚美學

    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