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盆子白巧克力蛋糕1.jpg

覆盆子白巧克力蛋糕2.jpg

真的是用家裡現成的食材,底下那些脆粒是我的早餐granola😆

覆盆子白巧克力蛋糕3.jpg

覆盆子白巧克力蛋糕4.jpg

《覆盆子白巧克力蛋糕》
快開學啦!最近我有認真備課喔 ♪
想到有一陣子沒做慕斯蛋糕了,就用現有食材即興做一個吧!
慕斯蛋糕是法式甜點的代表之一,外型像藝術品一般,有漂亮的鏡面、高雅美麗的裝飾、豐富口感的美味夾層⋯⋯等等,別急著吃,切面一定要先欣賞研究一下喔!這次夾層有白巧克力慕斯、草莓覆盆子庫利、牛奶巧克力酥片、傑諾瓦斯蛋糕⋯⋯⋯
慕斯蛋糕驚艷的外表下,口感也十分銷魂,一刀切下去,草莓牛奶的香氣瞬間撲鼻而來,舀一口送入口中,輕輕抿一下就會慢慢化開,白巧克力慕斯滑順輕盈,口感很絕妙,我覺得有點像冰淇淋,但滋味更有深度、更清爽些。
莓果庫利果凍層刻意保留了果粒,有草莓果肉QQ的口感,酸甜口感很跳,是整個蛋糕的大重點。
至於酥香的脆層,讓慕斯蛋糕口感不無聊,巧克力酥片的香氣,會在口中留下難忘的餘韻⋯⋯⋯
 
慕斯蛋糕每一層夾層的味道分明,結合在一起卻又如此和諧,在優雅的外表下,內層豐富的令人驚艷。我很喜歡慕斯蛋糕,但是是在赴藍帶學校學習之後,之前對慕斯蛋糕有些誤解,完全是因為沒有吃過「真正」的慕斯蛋糕啊!
慕斯蛋糕是法式甜點的經典之作,光是「慕斯」的種類就超級多,其他像是夾層口味設計、食材搭配、外表裝飾⋯都是甜點主廚絞盡腦汁研發出來的,法式甜點如同法國料理,外表看似簡單,其實內含非常多步驟跟工法,說她是一件藝術品並不為過喔!
法式慕斯蛋糕的外表很美,而且真的超~~好吃,會讓人在飽餐一頓後,還忍不住把一整份甜點吃光光^ ^
但說真的,要買到稱心滿意的慕斯蛋糕並不容易,好在慕斯蛋糕備料雖多,但作法不算是太困難,如果親友聚會我都會親自做。
很久以前開過慕斯蛋糕課,報名的同學們都是初學,但只要跟著步驟,一步步來,大家都可以成功完成,做完以後會有滿滿的成就感,每個人都忍不住馬上把成品照分享出去,哈哈!做出買不到的美味蛋糕,才是真正的重點,至少吃貨我是這麼認為啦!
蠻想跟大家分享法式慕斯蛋糕的美味,有人有興趣嗎?私訊我,來一起玩吧!^ ^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lotte 的頭像
    charlotte

    夏綠蒂食尚美學

    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